当前位置: 首页>>医院新闻>>正文

医管办党总支、公管院党委联合举办理论宣讲报告会

2020年12月15日 10:43  点击:[]

医管办供稿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升政治理论学习,12月10日下午医管办党总支公管院党委在公管院景德楼4楼报告厅联合开展了校党委讲师团理论宣讲活动。

湖南省“百人工程”学者、法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郑远民作主题为“《民法典》解读”讲座。民法典是“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反映人民意愿、体现时代精神。是新中国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是保障人民权益,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重要保障,是人民幸福安康的重要来源。郑教授从民法典简况,亮点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写入民法典”、亮点二人格权独立成编”、总则、物权编、合同编、婚姻家庭编、继承编、侵权责任编依次作了系统解读和生动讲解。内容全面,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现场掌声阵阵,气氛热烈。

大家听讲座后,对民法典的具体内容有了一定的掌握,对民法典的重要意义有了更深的认识 民法典既是保护自身权益的法典,也是全体员工都必须遵循的规范。加强法律知识学习,提升自觉守法的意识解决问题靠法的能力。为后进一步学习理解和运用民法典,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医管办公管院全体教职工入党积极分子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上一条:医管办第二党支部开展“学四史、守初心、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传播急救知识,共筑健康校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