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医院新闻>>正文

传播急救知识,共筑健康校园

2020年11月30日 08:40  点击:[]

为提高我校学生健康素养和自救互救能力,增强校园学生安全救助意识,11月14、15日及21、22日,我院联合长沙市红十字会、校学生会共同举办了“急救知识普及培训”及 “湖南师范大学2020年青年红十字救护员培训班”,全校各院系260余名学生参加了培训。


长沙市红十字会姜新任秘书长带领红十字会经验丰富的专业化团队给学员们讲授了“红十字知识、救护新概念、灾害事故和意外伤害、心肺复苏、创伤救护及常见急症”的理论知识,强调现代救护就是要立足于现场,依靠“第一目击者”在救命的“黄金4分钟”对伤病员进行正确有效的救护,并迅速启动救援医疗服务系统,为医院救治创造条件,从而达到“挽救生命、减轻伤残”的目的。


同学们在红会老师的耐心指导下进行了心肺复苏和创伤救护的实践技能训练。所有人积极地在模型上反复认真操作心肺复苏过程,互练止血、包扎、固定等创伤救护技能。最后,每位学员均经考核通过。




培训结束后,参加培训的同学纷纷发表培训感想,表示受益匪浅,意义重大。

自去年开始,我院携手长沙市红十字会举办了多场急救培训,参加的学员近千人,并培养了160余名红十字救护员。通过有效的传播和普及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使人人都成为生命守护者,从而最大限度地保护生命和健康。今后我院将继续联合长沙市红十字会等相关机构开展培训、讲座,做好我校大学生的健康宣教工作,共筑健康校园!


上一条:医管办党总支、公管院党委联合举办理论宣讲报告会 下一条:教职工检后健康干预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