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医院新闻>>正文

湖南师大医院 献礼“中国医师节”开展惠民义诊活动

2020年08月20日 16:49  点击:[]

(住院部何琳惠供稿)为庆祝第三个中国医师节,更好地为人民健康服务,8月19日,湖南师大医院组织医务人员来到岳麓区桃花岭董家冲组,开展“弘扬抗疫精神,护佑人民健康”的主题义诊活动。为群众免费提供健康咨询、健康检查、发放健康宣教手册等医疗服务,以为民服务的方式庆祝医师节,表达我们对职业的热爱,用实际行动为人民的健康保驾护航。


 

你这个情况多久了?”“最近饮食睡眠怎么样?”“血压高多久了,服用降压药吗?”……早上9点,义诊台前围满了前来求医问药的当地的居民,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居民们有序的排队测量血压、血糖及咨询相关问题。活动现场通过设检查台、咨询台、专家答疑、派发宣传册等方式,向居民宣传了如何健康饮食、科学健身、疫情防控、应急救援、慢性病防治等健康知识。虽然天气炎热,医生们早已汗流浃背,但他们仍然热情地接待每一位前来的病人,通过仔细了解以往的生活习惯,询问患者病史、详细检查、细心诊治,及时提出治疗建议和用药指导。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以及真实的病例,为群众讲解保健知识,让居民认识到高血压、高血脂和糖尿病等是心脑血管病的主要危险因素,要尽量早期积极防治,减少疾病发生。在轻松的氛围中了解身体的基本状况及如何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居民龙女士说道:“因平时忙于家务事,顾不上去医院,觉得小毛病扛扛也没事,今天在家门口就得到了专家的健康服务,真是太方便了。”

本次活动共为50余居民进行了免费检查,发放了100余份健康教育宣传资料以及常备药物、防疫物资等。提高群众了自我保健意识和健康水平,真正做到了便民惠民,诠释了医师“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受到了当地群众的一致好评。


医生纷纷感言,今年的医师节过的很有意义,既是节日,也是工作日,选择以惠民义诊的方式来度过医师节,增强了作为医务工作者的职业荣誉感和使命感,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继续弘扬人道主义的职业精神,恪守救死扶伤的社会责任,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彰显新时代医务工作者的使命和担当。




 

上一条:医管办党总支离退休党支部举行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医管办党总支召开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暨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