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医院新闻>>正文

践行初心,担当使命,做好师生健康的守门人

2020年02月04日 13:29  点击:[]

近日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蔓延复杂,形势严峻,牵动着亿万人民的心,这是一场看不见硝烟的战争。“党员干部,越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越要冲锋在前。”“我是党员,责无旁贷”。我随时听从安排,服从指挥”。“我报名提前来上班”。......工作群里的铿锵话语,请战书上的铮铮誓言,诠释着责任和担当。校医院党员干部和入党积极分子主动放弃春节休假,义无反顾地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敢于担当,以实际行动为师生健康筑起一道牢固的可靠防线。





联防联控,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是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关键。“老师,您好,我是师大疫情防控办观察组,您今天有发热、咳嗽等身体不适吗”?“老师,您好最近去过武汉或密切接触湖北疫区人员吗”?......电话此起彼伏,微信群信息不断;追踪观察组的同志们每天不厌其烦地做好监测排查追踪预警防控工作。他们通过走访慰问的形式,对留校学生开展宣传教育,精准掌握返校学生的行程和相关情况,每日实施日报告,零报告,联合师大学堂坡居委会对师生进行宣传,与武汉返长的校园住户建立微信信息联络。他们分类建档,在全校70余个单位的支持下,日追踪46户,排查教职员工6084人,学生40698人。



党员干部的工作往哪里用力才能把党委的决策部署落实落细,才能把工作做到师生员工的心坎上。




 消毒是防疫工作的一道重要防线,抗击疫情,校医院肩负着保护师生健康的神圣使命。校医院党员干部当仁不让,义不容辞的站在抗击疫情的前沿阵地,组成了14人消毒队伍。按照疾控中心要求的标准分批次对学校公共场地及重点区域进行公卫防疫性消毒,现已累计消毒15处。这支平均年龄近50岁的医生,每天穿戴好防护装备,背着40多斤重的消毒用品,奋战三个小时,他们说“虽然很辛苦,但与战斗在一线的同行们相比,这不足挂齿,这是我们的职责和使命!”他们维护校园平安,保护师生健康,是校园的一道亮丽风景,是校园最帅的帅哥!




病毒无情人有情,科学防疫保平安,只有携起手来,团结一心,全力奋战,才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师范大学附属湘东医院派出一支13人的医疗队驰援武汉,急需配备口罩1000个”,“插柳村5600人,目前只配方60个口罩,防疫物资奇缺,紧急求助防护服和口罩。”收到消息后,医院物质保障小组成员一起调度,备货,在医院紧张的医疗物资中调配酒精、口罩、消毒液等一批防疫物资支持湘东医院和插柳村。兵马未动粮草先行,在医院物资奇缺的大背景下,医院后勤保障组的同志,不分白天黑夜,持续跟进各类防疫物资的货源情况,积极配合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组的安排,及时供应防控工作所需物资保障。




     总有一种品质让我们热泪盈眶,总有一种精神让我们终身信仰。面对新冠肺炎疫情,让我们践行初心,担当使命,做好师生健康的守门人,用实际行动构筑起抗击疫情的钢铁长城。


上一条:刘起军一行来院督导检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下一条:众志成城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