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医院新闻>>正文

众志成城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2020年01月31日 09:16  点击:[]







2020年春节,是一个不同寻常的春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始终牵动着我们每一个人的心。习近平总书记第一时间作出重要指示,强调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李克强总理作出批示并到武汉考察指导疫情防控工作,为全国人民防控疫情坚定了信心,指明了方向!

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医管办部门校医院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国务院以及湖南省委决策部署,高度重视和密切关注疫情发展动态。部署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的相关工作,制定切实可行的科学防范应对措施。党员干部、科室骨干、入党积极分子最快的速度回到工作岗位,参与防控工作当中来,全力以赴保障师生的健康安全。


抗击疫情,我们在行动。

   1月22日:学校成立以书记、校长为组长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校医院。校医院成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按照岳麓区卫健委、疾控中心关于对基层公立医院的要求建立和启动了接诊流程。

   1月23日:按照岳麓区防控办要求,上报我校湖北籍学生及寒假留校学生的相关信息。与岳麓区发热门诊定点医院(市四医院,省中医研究院)建立师生就诊及监测信息绿色通道。兵马未动,粮草先行,紧急采购一批口罩、防护服、酒精等防护物质及药品。

  1月26日:受学校委托,支援湘东医院一批口罩、防护服等防控物质。曾少华主任、周国强院长慰问湘东医院参与疫情防控的医务人员。

  1月27日:抗击疫情,党员干部冲在前,科室骨干,入党积极分子响应号召。提前结束假期,第一时间回到工作岗位,为抗击疫情贡献智慧和力量。

及时向岳麓区防控办上报我校教职工入武汉及从武汉回长情的信息 ,并对相关师生实行一对一观察跟踪服务。

  1月28日:医管办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工作布署会议” ,强调全校启动日报告制度。协同后勤中心等有关部门下宿舍摸底排查全体留校学生,对食堂等公共场所消毒和防控工作做了布署安排。

  1月29日:建立全校72 个二级单位疫情防控报告体系,及时监测全校师生状况。学校纪委书记唐贤清、纪委副书记兼监察处处长何扬波、组织部部长王辉、党办副主任沈贤岚、医管办党总支书记杨洁芳等检查校医院防控疫情工作并慰问值班的医务人员。学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校医院院长周国强汇报了目前校园疫情防控形势及防控工作开展情况。

  1月30日:校医院组成14人消毒队伍,按照疾控中心要求标准分批次对学校公共场地及重点区域进行公卫防疫性消毒。

    竭力保障师生健康是我们的职责,全心全意为师生做好服务是我们的宗旨。我们坚守岗位,严控布防,要把困难想得更多一些,把措施落实更到位一些。“除人类之病痛”是我们的初心,“助健康之完美”是我们的使命。抗击疫情,让我们一起加油!


上一条:践行初心,担当使命,做好师生健康的守门人 下一条:医管办第二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