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医院新闻>>正文

我校开展宫颈癌防治知识相关主题科普讲座

2022年09月05日 15:37  点击:[]



通讯员 廖子璇 钱弘毅9月4日下午,湖南省妇幼保健院妇女保健部主任吴颖岚应邀来我校做《青春守护纪之宫颈癌与HPV的爱恨情仇》主题科普讲座。医院管理办公室总支书记杨洁芳工会副主席杨格花学生工作部副部长罗元共青团湖南师范大学委员会副书记胡滢出席讲座。

杨格花代表工会发言。她说学校特别关注和重视女性教职工健康;非常感谢医管办(校医院)对女性师生健康的厚爱,HPV疫苗进校园是“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落实,学校工会将一如既往的关注和支持健康教育,为维护师生健康保驾护航。

罗元代表学生工作部门向疾控中心对我校学生健康的持续关注和校医院争取HPV疫苗校内接种做出的努力表示感谢。他表示,HPV疫苗校内接种体系的完善既传递着学校对学生健康的关注和重视,也是学校建设令学生满意、令家长与社会放心的健康校园的一部分。

吴颖岚就宫颈癌病毒的发展渊源、感染的高危因素、如何筛查与防治以及疫苗接种的相关情况,对宫颈相关疾病进行深入介绍。她以生动的口吻向同学们科普与HPV病毒相关的生理学知识,从宫颈癌的感染与防治等多个角度深入阐述预防宫颈癌的有效措施——及时接种疫苗和定期进行疾病筛查。同学们积极提问,形成良好互动。

医管办总支书记杨洁芳表示医管办(校医院)将秉持“一切为了师生健康”的初心,广泛开展健康教育活动,努力打造健康校园。

校学工部、工会、团委学生会相关工作人员以及各学院学生代表参加讲座。


上一条:医管办(校医院)走访慰问结对帮扶对象 下一条:医管办党总支开展“光影铸魂 致敬英雄”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