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医院新闻>>正文

我院有序开展新学期健康管理服务工作

2021年09月25日 20:10  点击:[]

(转自校园网)为做好新学期健康管理服务工作,校医院根据学校2021年新生入学防控工作方案的总体部署,主动发挥职能作用,全方位做好相关工作。

一是做好返校师生的疫情防控工作。根据学校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校医院在师生返校前开展健康宣教工作,并在师生集中返校日和新生入学报到日设置返校报到场地,开设核酸检测点,共派出5批60余名医护人员进场测温、查验“两码”及核酸检测结果,采取核酸标本近万个,及时流调相关师生,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

二是切实做好返校师生的健康服务工作。校医院门诊、急诊严格执行预检分诊制度和24小时值班制度,全力守护师生健康。负责对学校隔离点集中居住的学生进行医学指导、身心照护、隔离管理;新生军训期间,共派出十余名医务人员值守新生军训场所,筑好师生健康的第一道防线。

三是合理安排、有序开展新生入学体检工作。据统计,今年新生体检总人数近1.2万余人,为了避免人员聚集,校医院提前谋划工作安排、优化工作流程,与各学院对接预约体检时间,确保新生体检工作顺利完成;此外,精心开展开学第一课健康宣讲工作,为2021级7000余名本科新生贴心准备了人手一册的《健康管理指南》,方便新生及时掌握必备的医疗保健知识,提升自我保健意识。

中秋佳节,副校长谢资清前往校医院慰问全体医护人员,并代表学校对校医院长期以来为广大师生提供健康管理服务表示感谢。校医院全体医务人员表示,今后将主动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贯穿到医院各项工作中,积极开展健康宣教,全面推进疫苗接种工作,切实保障广大师生身体健康,更好地服务全校师生。


上一条:我校有序进行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工作 下一条:学史力行,齐心协力战疫情 践行使命,保驾护航为师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