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医院新闻>>正文

传承红色精神 赓续精神血脉

2021年05月25日 11:40  点击:[]





(医管办总支供稿)为进一步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通过对党史的深入学习,努力实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达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要求。湖南师大医管办于5月9日开展“学党史、感党恩、强党信,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同时为纪念“五四青年节”,发扬“五四精神”,传承“五四文化”,当日还举行了“医管办青年志愿者服务队”授旗仪式。

5月9日上午,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青年代表赴湖南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湖南省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田汉故居现场参观学习,故居位于长沙县果园镇。田汉,中国共产党的优秀党员,杰出的无产阶级文化战士,中国现代革命文艺的先驱者之一田汉为反抗压迫而战斗,为人间正义而讴歌,他作词的《义勇军进行曲》成为中华民族反抗侵略的号角,后来被选定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当铿锵宏亮的国歌从耳边响起时,大家都自觉立正、面对国旗再次唱响国歌。全体党员面对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总支委员蒋丽萍主任为医管办青年志愿者服务队授旗,二支部青年委员周琼华接过了这面光荣的旗帜,青年党员代表罗昊表达了青年为师生办实事的决心,志愿者代表青年党员王超君带领全体青年庄重承诺:尽己所能帮助他人,服务师生,践行志愿精神,传播健康文化,做校园健康守护人。总支书记杨洁芳寄语青年同志们《义勇军进行曲》是国歌,是战歌,更是凯歌,当这曲慷慨激昂的旋律响起,每一位中国人都会肃然起敬,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学党史就是要坚持明理增信崇德立行并举。要做红色基因的传承者,做矢志报国的先行者,做爱校荣校的示范者,希望在接下来的疫苗接种工作中,践初心,担使命,当好师生健康的守门人,唱响一曲胜利凯歌。

随后,全体成员参观了田汉故居及田汉生平业绩陈列馆。在田汉铜像前,荣耀宣讲清晰再现了伟大戏剧家田汉的革命生涯,他的生平事迹感动着每一位党员。讲解员现场的讲解,让全体党员重温了革命先烈们克服万难、勇往直前的光辉历史,牢固树立了党的宗旨意识和爱国观念;原创舞台剧《田汉眼中的中国》,帷幕拉开,一条时光隧道引领观众回到了上世纪初叶那个贫弱动荡的年代。演员们真切的情感表演,引发了观众的心灵震撼,激发大家热爱国歌、读懂国歌、唱响国歌,把革命先辈留下的精神财富永远的传承下去的爱国热情

此次现场学习,全体员都切身体会到了田汉先生自强自省、顽强拼搏的精神以及《国歌》中所蕴涵万众一心的团结精神和一往无前的进取精神。大家表示继承和弘扬田汉的爱国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立足岗位为广大师生办实事、做好事,做好校园健康的守护者。为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上一条:刘起军一行检查新冠疫苗集中接种工作 下一条:医管办部门工会召开教职工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