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医院新闻>>正文

以购代捐产业扶贫,情真意切温暖人心

2019年12月25日 10:51  点击:[]

近日,校医院工作群里又发起以购代捐插柳村扶贫户养殖家禽的热潮,这是今年校医院职工第三次以购代捐,金额已达6万余元。

成易松,插柳村13村民小组成员,校医院扶贫对象;心脏病患者左手因务工截断至残,住房瘫塌,因贫穷离婚。2017年以来,在校医院的帮扶下家庭住房重建,身体疾病得以治疗,断肢再殖生活自理,饲养家禽自力更生,如今已入住新房,通过养殖业及互助组分红,纯收入已达两万元,今年已重新找到生活伴侣。2019年5月,校医院周国强院长又带头发动全院教职工以购代捐。医管办部门工会的同志们积极响应号召,以购代捐,销售鸡鸭金额达2万余元。成易松日子越过越红火,然而天有不测风云,2019年6月9日插柳村又遭洪灾,成易松养殖基地遭受洪水破坏,60多只鸡全部淹死50余只鸭,鹅也被冲走,直接损失在1.5万元以上。周院长得到消息后,第一时间打电话慰问成易松,并号召大家尽绵薄之力,帮助他灾后重建;医管办总支书记杨洁芳在党支部微信群里发出号召,希望党员同志们扶贫帮困,尽显爱心;医管办部门工会组织大家捐款援助成易松,通知一发,大家纷纷慷慨解囊,伸出援助之手,踊跃捐款,大家你50元,我100元,曾少华主任带头捐赠500元,短短一天时间,部门工会捐款达5500元。同志们第一时间将款项打给成易松,鼓励他灾后重建养殖基地。2019年10月,12月又分别再次发动大家以购代捐,金额达4万余元。

12月1日,为进一步开展精准脱贫和实现扶贫对象动态管理工作,在学校党委的组织下,医管办总支书记杨洁芳、校医院党支部书记罗建平,前往插柳村进行结对帮扶,为成易松清理扶贫档案,宣讲脱贫相关政策,送上慰问金,并为解决当前困难出谋划策。成易松非常感动,他说自从校医院帮扶以来,每每急他所急,千方百计为他找路子,想办法,创条件,向他及时伸出温暖双手;他一定要用勤劳的双手搞好生产自救,以实际行动报答这一片真情。

上一条:医管办第二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 下一条:医管办党总支召开“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