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医院新闻>>正文

我院成功举办多场“第一现场”急救培训

2019年12月04日 15:18  点击:[]

随着现代社会的发展,人们在新的生活模式结构下,在学习、生活环境中发生的危重急症、意外伤害屡见不鲜。大学生具有良好的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对学习与掌握急救技能不仅有着十分迫切的需求,而且他们在掌握了一定的急救技能后,关键时刻会主动施救于他人。

提高我校大学生在面对紧急情况的自救与互救能力,今年我院联合长沙市红十字会举办了多场急救知识培训。1130日,我院再次联合市红十字会及校学生会,为我校来自8个院系300余名学生开展了四场“第一现场”急救培训。

培训的第一部分由长沙市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中心主任汪建勇教官及彭教员给同学们讲述了“第一现场”的救护,重点讲述了心肺复苏术(CPR)AED的使用,以及生活中常见急症、意外伤害的处理,并演示了“海姆立克急救法”。培训的第二部分是实践操作,由市红十字会的4名教员及我院的10名医护人员细心讲解和正确演示了心肺复苏的各个步骤以及如何使用AED,同学们积极投入,认真学习,每一位同学都在模型上反复认真练习,基本掌握了心肺复苏的各个要领!

此次培训,旨在提高在校大学生自救互救能力,是急救知识在高校中的进一步推广。今后我院将继续联合长沙市红十字会等相关机构开展培训、讲座,做好我校大学生的健康宣教工作,共筑健康校园!

上一条:医管办党总支召开“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下一条:医管办党总支召开“改作风、勇担当,带头真抓实干”第三次专题研讨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