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医院新闻>>正文

防范火灾风险、建设美好家园

2019年11月08日 09:33  点击:[]



体检中心全宏姣供稿为加强医院消防“四个能力”建设,强化消防安全主体责任,提高消防安全意识。11月6日下午,我院特邀湖南顺防安消防咨询服务中心廖曼教官在四楼会议室开展了“防范火灾风险、建设美好家园”消防安全知识主题教育学习讲座。师大医院院长周国强及院务会成员参加,办公室主任余伯明主持,学校保卫处防火科科长吴宏卫等出席。

首先,廖曼分析了近年来医院典型火灾事故的原因,通过多层次、多角度的细致剖析,让每位医护人员能感受到火灾的无情和学习消防安全知识的重要性。其次,廖教官围绕医院火灾危险性及预防措施、消防岗位责任、法律法规、安全隐患排查、如何扑救初期火灾、火情紧急情况处置、消防器材使用方法以及如何逃生自救等内容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周国强院长强调,必须牢固树立消防法律意识、危机意识和责任意识,多加强日常消防安全知识的学习与实践,强化消防技能重要性,做好日常消防检查工作,消除火灾隐患。自觉克服侥幸心理和麻痹思想,时刻绷紧消防安全这根弦,坚持“预防为主、安全第一”。

大家积极参与互动回答,认真学习进一步丰富了消防安全知识,提高消防意识及医院整体抗御火灾的能力为医院安全管理创造了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上一条:医管办党总支召开“改作风、勇担当,带头真抓实干”第三次专题研讨会 下一条:医管办举行2019年职工大会暨部门工会成立大会

关闭